搬砖小西

假)🥚妈 (真 磕💊🐤

【黑喵】向东向西(3)

看过前面的大家不好意思啦

前面改了一下剧情 有一丢丢乱

小黑的昵称改到这里出现了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chapter 3

 

穿过教学区后面的假山后面是学校在建的实验楼区。沙子堆积在楼前的空地上,搅拌机里的水泥似干未干,没有了白日重型机械的轰鸣声,六月份的此时此刻最嘈杂的声音便是不知隐藏在哪片草里的蟋蟀了。

 

沈梦瑶第一次来这种地方,还是在一个本该在教室自习的晚上。心里带着一丝慌张,像是平坦宽阔的大路突然分岔出一条奇幻的小路,想要改变步伐却又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向何处,引发人的无限好奇。

 

袁一琦灵活地攀上脚手架,刚刚动工的楼也不过只建起了两层高。沈梦瑶呆呆地站在那,看着那道瘦瘦高高的身影利落的翻上二楼的平台。这是沈梦瑶第一次仔细观察袁一琦,黑暗中远远的只看得到一个模糊的身形。

 

沈梦瑶还在发着呆,袁一琦已经从架子上爬下来了。“沈梦瑶,怕高吗?敢上去吗?”袁一琦坏笑着调侃沈梦瑶,故意激人的语气强调真的很欠打。

 

“这有什么好怕的,上就上。”沈梦瑶看到她一脸欠欠的样子直接上头,丝毫也没有考虑过自己小到尘埃一般的胆子。

 

一脚踏上脚手架的横杆,双手握住上面的另一根杆子,沈梦瑶这次回过神自己干了什么,一边暗自懊恼自己不过脑子,一边又害怕不知道要怎么继续爬上去。

 

一股力量从腰间传来,身侧突然出现的气息,“别怕,我在。”袁一琦攀到沈梦瑶身侧,一只手拽着架子,一只手揽着沈梦瑶的腰帮她稳定。“我扶着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耳边贴近的声音和气息让沈梦瑶瞬间红了脸,也安心了许多。

 

有了袁一琦的支撑,攀爬也变得没有那么难。翻上平台,两个人都有一些微微的喘息。袁一琦在地上找了个空的袋子铺在地上,两个人坐在平台边上。无意间两双眼睛对视,莫名其妙地就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袁一琦,我真的好想做一些不平常的事情啊。”沈梦瑶摇摆着悬在空中的腿,一脸愁容地看着天。

 

孤独的月被淡淡的云雾笼罩着,远远地凝望着安静的夜空。沈梦瑶找不到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,漆黑的天上没有一颗星星,开放性的问题没有一个答案。

 

“为什么要不平常呢,安安稳稳的不好吗。”袁一琦看着手里捻着的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草叶。

 

“可是真的好无聊啊,这样的生活太没有意思了,我一眼过去都能看得到我的下半生,上大学,毕业,工作,结婚,生子...生命不应该更精彩,更有起伏吗。”沈梦瑶盯着空中迷雾中的圆月,隔着一层薄纱的月影仿佛更加苍白了。

 

袁一琦反身挥了挥地上的土躺了下去,没有接话。

 

“我长那么大做过的最不一样的事情就是今天晚上逃晚自习了,我一个人我肯定是想但是不敢做的,谢谢你,袁一琦。”沈梦瑶低下头,绞着手指。

 

“谢谢我带一个学霸逃课还是谢谢我残害祖国的花朵?”袁一琦又坏笑着调侃。

 

“喂,你这个人不要破坏气氛啊。”沈梦瑶气急败坏地佯装打袁一琦,不小心失去重心往后倒下去。

 

袁一琦眼疾手快一把捞住沈梦瑶,有了袁一琦手臂的缓冲沈梦瑶才没有径直砸在地上。

 

“啊,你没事吧。”沈梦瑶担心就要坐起来。

 

袁一琦用手锢住沈梦瑶的肩膀不让她起来,“我没事啦。”

 

袁一琦注视着黑漆漆的夜空,刚才一倒沈梦瑶刚好枕在了袁一琦胳膊上,沈梦瑶微微侧头看到的便是袁一琦棱角分明的侧颜,近距离看这张脸真的精致的让人心醉。

 

仿佛是感受到了目光,袁一琦偏过头来看向沈梦瑶。

 

“袁一琦,有人说你的眼睛真的很黑吗。”沈梦瑶不自觉抚上袁一琦的眼角有点出神。

 

袁一琦的眼睛很亮,很干净,但又感觉藏了很多故事。如同黑洞一般,她的眼睛周围仿佛存在一个界面,一旦进入这个界面,即使是光也无法逃脱。在名叫袁一琦惯性座标中,任何物质,都将塌陷于中心部分。

 

“我以后就叫你小黑吧。”

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